中国城市探险,探索废墟,发现历史
  • 快捷登录:
查看: 27480|回复: 41

釜山行-求生之路丧尸生存手册-末世武装

  [复制链接]

44

主题

194

帖子

1796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1796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帖
发表于 2016-9-18 21:36: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大hui 于 2016-9-18 22:45 编辑

20160914110122942.jpg    
电影釜山行这几天火的不行不行的,僵尸世界大战Z后近几年很难的这样的丧尸灾难片。又是发生在离我们很近的亚洲韩国。感叹什么时候我们也能拍出这样婶儿的电影呢?现实中末世病毒(包括丧尸病毒)离我们有多远呢?其实很近很近,最近的非典,口蹄疫,禽流感,不是很遥远的还有鼠疫黑死病,天花,埃博拉,HIV。不知哪一种会在哪一天发生变异卷土重来。

相关题材电影里也已经表现的淋漓尽致,惊变28天,惊变28周,生化危机系列,活死人黎明等等。

再有一种爆发危机的可能就是类似普里皮亚季的切尔诺贝利事故,和日本的核电事故。

化工厂泄漏污染或爆炸事故等等。

还有一种可能性就是外来太空病毒病菌光临地球。每天地球都会被很多陨石袭击,大部分会在进入大气层时发生剧烈的燃烧,上面附着的细菌也会在高温下飞灰湮灭,但是一旦有一种经受住了高温和撞击地面的冲击,在适应了地球环境开始繁殖传播后果不堪设想。

最后一种可能,在西伯利亚冻土层下面冰封着远古时期的魔偶中菌类细菌或病毒,那是人类还没有出现在地球上。现在人类文明发达了,无意间打开了潘多拉的墨盒,现代人类感染远古病毒会发生什么?

好了这些设想不会轻易就发生,也不是永远不可能发生,世事难料嘛。

危机和灾难也许有一天午夜或清晨就会降临到我们头上,发生在我们身边。到那时如果准备不足,即使在第一波幸存下来你还是很难继续生存。最后还是会走向灭亡。

其实这些都是我们吃饱了撑的遐想,归根结底还是为了爱好。这个爱好也培养了一些很好的生活习惯也不是一件坏事,当然相应的置办装备也花了不少真金白银。

说道装备,不要天真的以为我想要什么装备买一件用就到位了,图样图森破。你还不了解一个军迷,生存狂,装备控那颗永远无法满足的心!

比如头盔,我有仨,最初级的M88,后来的MICH2000原品,到现在城探用的FAST伞盔,我敢负责的说不久的将来也许还会再入手一款轻量化战术头盔。

psb.webp (13).jpg

这张照片拍于西雅图,当时正倒时差呢,满脑子蒙圈。往窗外一看就恍惚了:“我擦大老远的刚落地我就赶上美国闹丧尸啦?!太爽了,不虚此行,哥儿几个赶紧上街捡木仓且!开干喽!
最后一觉醒来发现全是梦.........................


有部美剧就是以西雅图为发生地叫:我是僵尸。虽然不是末世剧但也很好看。


psb.webp (9).jpg

好嘞,前言铺垫废话也差不多了,既然到了末世,作为老百姓首要的任务的就是生存,生存需要头脑智慧,体力体能,和必不可少的”末世武装“

照片里的末世武装其实是我一次城市探险的装备,并不完全符合在丧尸末世生存。

下面就挑一些我认为在丧尸末世能用得上的趁手装备简单扯几句




psb.webp (14).jpg


首先因为是病毒造成的危机所以判断会有较强的传染性,传染途径无非几种,接触传染和空气传染。我们普通人不是医生,没有接受过专业的培训,在混乱的情况下也无法第一时间判断究竟是哪种传染途径,所以,最好是眼睛,口鼻,都要做好防护,方案有几种,我最推荐两种:第一如图,半脸防毒面罩,加专业护目眼镜。优点是视野开阔,机动性能高一些。




psb.webp (7).jpg

第二种:全脸防毒面具,优点防护等级高!
以上两种我在城市探险都用,并没有感觉到明显的优缺点。

但是,一般人家里没有这些东西怎么办?在北京防PM2.5口罩算是居家必备了吧,没有面具,就拿口罩先顶上。但如果病毒是可以像非典似的通过飞沫接触粘膜传播的光带口罩可不好使,还要带上护目镜。
脑袋瓜子的防护,我个人还是推荐轻量化头盔,关键是轻便于携带。防弹就别想了,防止逃生过程中的磕碰还是有必要的。如果没有,可以用滑板头盔或其他运动类代替。摩托车头盔我不是特别十分推荐,没有别的还一定要戴的情况下摩托车头盔也可以。

身体防护,丧尸的唯一攻击手段就是撕咬,所以对于脖子,手臂和小腿的防护最重要,找一些重量轻,有硬度和韧性材质的东西做防护,运动类护具最合适,足球腿板,橄榄球护具,实在没有可以自制腿板和护小臂。

脖子的防护,我十分不推荐医用护颈,确实防咬,但在奔跑运动时不方便反而会影响生存。

个人认为脖子长在脑袋下面,本身安全系数很高,只要不是突然后背出现丧尸攻击其实还算是比较安全的。

那后背怎么办?靠团队警戒,单人时也要靠一些生存移动走位的小技巧,和多个心眼儿,也能避免很多背后被袭击的机会。

比如釜山行里学生情侣死的就很不值得,如果他们顺手关上车厢的门也不至于放渣男上来陪进两条性命。
这就说明在生存时要头脑清晰冷静,才是保命最重要的。


psb.webp (12).jpg

关于脖子再说一点我个人最喜爱的阿拉伯围巾,在很多现代战争片里都能看到它的身影。功能性很强。可以在没有口罩面罩的时候当作替代品暂时捂住口鼻。可以在烈日当头防晒,可以在寒夜保暖。可以做隐蔽伪装。可以做止血带,可以包扎伤口,肩膀或胳膊受伤或骨折可以做急救吊带。甚至可以做简易的携行装具。




psb.webp (1).jpg

关于携行装具,生活如常用品和求生装备当然不能脑袋顶着,也不能怀里抱着,肯定要装在包里背着。那么,一个可靠的背包就显得十分重要了。而且就像我之前说过的如果突然发上背后袭击背包还可以起到暂时控制距离抵挡丧尸第一波攻击的功效。

在我众多的军品与户外背包中我首选3P攻击包。
容积30L
材质:1050D尼龙
基于以上两点:能装!但装具体积不能太大,影响行动能力,30L足够用了,头盔,服装衣物等外挂。
1050D尼龙,符合生存环境下对装具的第二个要求:结实!必须贼结实!防刮,防蹭,防水,防拉扯。关键时刻被丧尸围攻可以金蝉脱壳甩掉背包给丧尸,借机逃跑。








psb.webp.jpg
这是去岛国之前准备的装备,相机gopro在丧尸末末世没什么用处,别心疼钱放弃吧。充电宝?这东西带不带我也有点纠结,在艾利之书里有些人类聚集地是可以提供充电服务的,所以目前判断,如果背包有地方重量不太沉可以考虑带一个。随时可以丢弃。这东西我感觉在求生之路上随处都能找到不是什么太难的事。

一旦有汽车之类的交通工具了,上车点火后马上通过逆变器或车载USP给随身的电器充电。




psb.webp (20).jpg

关于手表:即便到了末世时间也依旧是很重要的,所以需要一个可靠的手表。

松拓本源,除了GPS以外大部分户外生存的功能都有了,号称手腕上的电脑。唯一缺点就是:功能太多导致的费电,在使用各种功能的情况下半年吧就该换电池了,好在原厂良心给了两个备用电池和一个后盖钥匙。这样基本保证一年到两年内不是问题。


psb (25).jpg
鲁美诺斯海豹款,优点结实耐燥,计时准确, LUMI NOX拉丁文含义:黑暗中的光,卧槽好高大上的名字,看了就感觉到了末世中的一线光明。因为没有那么多功能,而且自发光所以比较省电,两年没问题。


psb.webp (19).jpg
松拓本源军版。

最后关于表带:表带材质很多,为什军版的很多都是尼龙编制表带呢?关键就是耐用。我的原厂鲁美诺斯表带在第三年的时候就断了。金属表带缺点反光,会发出声响(这是丧尸敏锐听觉的最爱),金属表带也不一定就结实。

其他表推荐:卡西欧,这个时候我估计键盘侠们也不会再有骨气抵制日货了。物美价廉功能齐全结实耐用还有什么可说的呢?

其他品牌手表您就随意吧,劳力士水鬼舍命不舍财非要带也行。沛纳海?没问题。掌握原则低调结实静音就行。

IMG_20160918_111721_副本.jpg
通讯工具:
手机我觉得是没什么用,就算运营商还在运营肯定也是线路爆满。还费电。

手台是更有效的通讯工具。我不是无线电爱好者,技术层面一知半解不做分析免得露怯。

常年玩户外和现在城市探险手台都是必不可少的工具。

我一直以为强光手电,手台都是居家必备的物品,但发现身边很多人都没有。甚至经常开车郊游的人都没有。

手台虽然也是属于用电设备,但是超省电,而且在比如行尸走肉中可以看到任何时期都会有人使用手台。

我用的国产泉盛,很耐用。超长待机,收发信号都不错。自带收音机功能,这个功能在末世危机是很重要,能够及时的收到了解外部消息。户外徒步,四驱越野,城市探险,国外旅行我都会随身携带。

此图手机临时补拍。


IMG_20160918_113127_副本.jpg
几件求生小物件:

手环,运动手环?末世就不好使了,丧尸才不会管你一天跑了多少步?
伞绳手环是个很好的求生工具,贝尔的荒野求生里经常能见到,也能在现代战争影视剧里经常见到。有的自带求生哨,有的自带镁棒。
火种:打火机我个人喜欢戴这种一次性的打火机,满大街都是,便宜好使。ZIPO需求较高,重量大需要保养和补给专用油所以我不是很推荐在末世用。


求生胶囊:其实是金属制品的密封性良好贮存罐,比如电池,药品,存贮卡之类的怕磕碰怕潮湿的重要物品就可以装在这里,很安全。
存贮卡?不是说好了不用电子设备吗?是啊,玩意拿到了一个装有重要信息情报或治愈药配方的优盘可怎么办呢?
拯救全人类的重任瞬间就落在了你身上,全人类都指望你把优盘安全护送到某地呢。放到这个金属胶囊里吧。
很多丧尸电影里会出现倒汽油用ZIPO打开丢过去烧丧尸的镜头,很酷很牛逼。不太现实。


psb.webp (18).jpg

关于丧尸末世求生之路穿什么鞋好呢?鞋在末世求生是很重要的,尽量穿你能找到最好的。最好随身能有双备用有条件的话。因为我们要跑,要靠腿跑,汽车?没有腿可靠。

皮鞋时尚达人放弃吧,会送命的。
休闲鞋放弃吧,跑到第三步就掉了一只鞋,会死的。
旅游鞋?抱歉,我的字典里压根就没这个概念。
运动鞋:篮球,足球,羽网,跑步等等,最好别穿,确实是运动性能很强但仅限于平地城市,废墟山地砂石全完蛋。(越野跑鞋除外)。臭球鞋两个结果,把丧尸熏死,把自己熏死。

就像原厂胎和越野胎的区别,各位汽车之家混的我就不用多解释了。

我的最佳方案:户外鞋!等等为什么不是军靴?军靴是为打仗设计的,不是为了末世逃生设计的所以我个人首选是户外鞋,优点防滑,耐磨,防水,透气。军靴是我的第二选择。包括在城市探险我也是这样选择的。
游骑兵,三角州,海豹,101山地师等高级别部队或特种部队,包括很多在阿富汗驻扎的前线部队,很多人都会放弃公发的军靴,资费买户外鞋。


psb.webp (17).jpg
我穿过的三个品牌之一,这次在岛国入手的DANNER,这个品牌不用多介绍了。
国内假货太多水太深。


T1afP6Xn8iXXXQBPU__110124.jpg
Merrell迈乐Sawtooth徒步鞋,穿了很久。


T2FqavXaXcXXXXXXXX_!!22696859.jpg
Asolo FSN95 意大利原产,这款鞋一直陪我城市探险,之前介绍过很多次了。影视剧集,游戏里常见。缺点,偏硬,鞋头龟裂。


psb.webp (2).jpg

好嘞,该武器出场了,打丧尸怎么能没有件趁手的兵刃呢,定海如意神针铁重好几万斤咱爷们身子骨儿单薄玩耍不动。所以还是挑拣些顺手好用的为妙。
大砍:狗腿,武士刀之类的大型直刀和弯刀,我不作为首选。首先缺点就是太长太大太重,虽然杀伤力巨大但是不成正比,丧尸要爆头才能彻底杀死,大型刀具削切砍剁好用,直接攻击脑干感觉不那么精准,另外,操作大型刀具需要更多的刀术技巧,平时没有训练的话基本没戏。

这里推荐日本剑术和菲律宾卡利虽然我没练过,但判断应该对操作大型刀具管用。
什么?传统武术?耍大刀?失传了抱歉不聊。

多功能工具钳,我是随身必备的。在涉及到生存层面的工具钳尽量用最好的。结实耐用顺手是关键。




psb.webp (4).jpg

甩棍:我用的是PALL 羽 轻量化21寸。备用:蚂蚁

这个干嘛用?当然是爆丧尸头,实测此款甩棍一下击碎一块红砖保持不变型。
重量轻,体积小,结构简单,操作方便。黑色不会反光。出棍声音几乎为O。


psb.webp (5).jpg
小折:
短小精悍,直戳丧尸脑壳,一击毙命。




psb.webp (3).jpg

两把小折备用足够了。







psb.webp (11)_副本.jpg
直刀:
汉道D2鲨鱼刀,社区有售,其实我是积分换的。哦哈哈哈哈哈

尺寸不大不小刚刚好,持握手感极佳。明晃晃夺人耳目,冷森森令人胆寒。
K鞘是我最爱的,方便快捷,自带镁棒和指南针。磨刀石。
还有伞绳可以制作长矛增加攻击半径。
携行包也可以加挂在背包上。




IMG_20160918_111658_副本.jpg

老猫出品,MK48战术斧,K鞘。手感极佳,锥型头爆丧尸正合适。






psb.webp (8).jpg
帐篷睡袋防潮垫,如果是在赶路途中,尤其是徒步的情况下,真的还是能不带就别带了,太大,太沉。

带个防潮垫还可以考虑,很轻。
其他的讲究吧,到了营地或找到合适的避难所再收集不迟。




psu (2).jpg

关于吃喝,

最好食用和饮用包装完好的食物和水,到后期会相对稳定再考虑自给自足。





psu (1).jpg

有条件的时候要尽量收集囤积这种保质期长的罐装食物。

小心不干净的水和食物中毒。

随身背抗生素和蹿稀药吧。



psb.webp (16).jpg
平时别光顾着啤酒撸串儿,到时候被丧尸当串撸可就wan dan了。

多培养兴趣爱好,多积累一些即好玩又有用的技能。






psb.webp (15).jpg

psb.webp (25).jpg
关于木仓:
咱们这很难搞到,末世的时候可能会有机会拿到,平时积累些轻武器知识,出国玩的时候找个靶场崩几下。

别到时候捡到81-    95式什么的不会用,关键时刻打不响把自己的命搭进去。

玩意盟友空头AR-15拿到手里都不认识不会用,多糟践东西啊。大喊:老王!这是43吧?怎么上子弹?
老王回答:按R键啊。            
俩傻蛋,我最讨厌别人问我:唉,这是31吧,43有吗?51好使吗?



psb.webp (24).jpg

有时间少喝酒,多锻炼身体,撩妹也好使!


psb (26).jpg
练些实用的徒手格斗技术,泰拳,拳击,摔跤,柔道,巴西柔术,MMA综合格斗。




psb.webp (23).jpg

关于服装,

战术工装裤最好,5.11 黑鹰,等品牌很多,国内也不少,都可以,结实耐磨。口袋多还不累赘。


psb.webp (22).jpg

psb (22).jpg
另一件末世武器,弓箭:

无论是反曲,还是复合都可以,平时注意训练,掌握基本知识技巧。

行尸走肉弩哥深受大家喜爱,但是弩有扳机在咱们这属于违禁品。弓箭不算。

优点,静音,杀伤力强,缺点:技术要求较高,箭支损耗。火力持续性差。


psb (23).jpg
在末世时看到这个印有或刻有这个LOGO的无论什么东西马上捡起来,肯定好用!


psb.webp (10)_副本.jpg
海豹识别灯,有可见光识别和不可见光红外识别。

在猎杀本拉登电影中能看到。

丧尸的脑子和视觉不是特别好,所以需要队友识别的时候就可以用上了,尤其是后期团队深入寻找补给的时候会很有用。


关于其他光源,
强光手电,最好是可以调节强弱光亮的,因为高亮不一定随时都用得上,省电很重要,
最好是带有信号闪灯功能的手电,多准备电池吧。

荧光棒是个好东西,冷光源,持久性长。问题就是补给很难。

蜡烛油灯都可以在避难所使用,注意不要失火。

收音机,有条件就准备一个,很好用。可以实时掌握外面的信息动态。




psb.webp (28).jpg

避难所:

在末世游荡当然不能睡大街躺马路,需要有个可靠的避难所。

地堡是个不错的选择。可以抵挡核毁灭。但是没有防辐射服装,也很难出去。自己选择定夺吧。


psb.webp (27).jpg
军工设计制造,虽然年久失修了,但有一些还是保存不错的,完全可以使用。

psb.webp (26).jpg
进出口大门通常都不行了,但里面洗消部后面的门基本都可以用。防护级别还是很高的。通风也不是问题,里面冬暖夏凉,易守难攻。


还有很多功能性房间。



psb.webp (6).jpg
最后来张EDC收尾


最后,无论是战争还是疫情,希望永远都不要再发生。和平幸福安稳的生活才是我们最想要的。

反对任何人以任何形式或借口(反恐,对抗丧尸和外星人除外)发动战争。

也希望科技医学发展腾飞,能够对抗那些疫情病毒。

别高估自己的能力,到了危机关头指不定什么样呢。

享受今天幸福安稳的生活吧。

带着孩子求生难度翻倍



本文为作者原创,欢迎转载,注明作者出处。

一次编辑,错字不查,

随想随写,很不全面。

喜欢就赞,不喜欢就拉倒,


其实.........无论是现在还是在末世...............那些活人才是最可怕的...............






psb.webp (21).jpg




上一篇:初试TK22夜间效果
下一篇:探讨一些探险过程中用到的小东西
中国城市探险网,探索废墟,发现历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3

主题

1138

帖子

4278

积分

超级版主

Rank: 8Rank: 8

积分
4278
发表于 2016-9-19 12:44:08 | 显示全部楼层
顶大辉,这些装备看的人心痒痒的:lol
中国城市探险网,探索废墟,发现历史。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83

主题

1138

帖子

4278

积分

超级版主

Rank: 8Rank: 8

积分
4278
发表于 2016-9-22 09:18:27 | 显示全部楼层
昨晚把釜山行看完了,电影拍的真不错!再回来看看这个帖子,如果当时他们有这些装备的话,可能结局又会大不一样!
中国城市探险网,探索废墟,发现历史。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4

主题

577

帖子

2578

积分

超级版主

Rank: 8Rank: 8

积分
2578
发表于 2016-9-27 08:47: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BOB的经典,原来兄也是纯正的综合生存狂,太难得了
中国城市探险网,探索废墟,发现历史。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4

主题

577

帖子

2578

积分

超级版主

Rank: 8Rank: 8

积分
2578
发表于 2016-9-27 08:47: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BOB的经典,原来兄也是纯正的综合生存狂,太难得了
中国城市探险网,探索废墟,发现历史。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7

帖子

131

积分

陪戎校尉

Rank: 2

积分
131
发表于 2016-9-27 09:19: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常好,啥也别说了玩够了的都扔给我
中国城市探险网,探索废墟,发现历史。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5

帖子

26

积分

什长

积分
26
发表于 2016-9-27 13:09: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户外靴选的不错,另外补充一句,手表泰格豪雅的竞潜手表也不错,平时装逼,战时耐操。
中国城市探险网,探索废墟,发现历史。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2

主题

131

帖子

357

积分

仁勇校尉

Rank: 2

积分
357
发表于 2016-9-27 19:35:57 | 显示全部楼层
大灰狼 发表于 2016-9-27 08:47
BOB的经典,原来兄也是纯正的综合生存狂,太难得了

你激动得连发好几遍。。
中国城市探险网,探索废墟,发现历史。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2

主题

131

帖子

357

积分

仁勇校尉

Rank: 2

积分
357
发表于 2016-9-27 19:36:38 | 显示全部楼层
野马 发表于 2016-9-27 13:09
户外靴选的不错,另外补充一句,手表泰格豪雅的竞潜手表也不错,平时装逼,战时耐操。 ...

这就去看一下
中国城市探险网,探索废墟,发现历史。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4

主题

194

帖子

1796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1796
 楼主| 发表于 2016-10-2 19:17:40 | 显示全部楼层
野马 发表于 2016-9-27 13:09
户外靴选的不错,另外补充一句,手表泰格豪雅的竞潜手表也不错,平时装逼,战时耐操。 ...

这几款鞋都是美军和承包商PMC最爱选购的,所以没毛病。
中国城市探险网,探索废墟,发现历史。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热门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城市探险者
扫描左边二维码,即刻关注城市探险网官方微信公众号,获取更多精彩内容推送!
© 2001-2020 城市探险网 ( 滇ICP备15005670号-1 )Powered by 城市探险网 X3.2 License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